工作动态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2021年1月8日上午9时,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贵勤楼B312召开“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有关政策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能力。会议由郝贵昌同志主持。

       会上,杨易宾同志领学了《关于印发<兰州大学干部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办法>的通知》,主要从考察内容、考察方式、考察结果以及结果运用等全面学习了干部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办法。

       郝贵昌同志领学了《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关于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办法(暂行)》《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以及《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办法》。强调以上文件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方面。

       王集生同志、魏琳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分享。一致认为会上学习的文件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依据,要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