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研究生院党支部于4月12日上午11时,在贵勤楼341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杜党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易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厦门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等方面进行了梳理,进一步阐释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对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意义。

    与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和感受。苗绪亮围绕学位工作,重点从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博士生科研成果审核以及学位管理工作相关数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王集生从内涵以及外延两个方面谈了谈如何开展工作提高优秀生源质量,并且认为学习党史也是个人改进作风的现实需要,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一心为公。赵雪菲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身为党员、身为教育工作者,要传达给学生培养自身家国情怀的意识,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杜党军最后强调,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每一位同志要加强学习相关政策和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更要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加强落实,在具体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