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院领导前往医学院专项调研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工作

9月25日,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陈熙萌前往医学院就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事宜开展专项调研座谈。医学院副院长王志平,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处处长滕永军,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焦作义、研究生处处长聂芳参加座谈。

陈熙萌强调,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水平申请学位制度是国家学位制度的重要组成,是提高社会专业人才知识层次水平的重要途径。明晰政策、加强管理、规范程序是确保同等学力人员学位申请质量的前提。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应在总结以往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细化管理流程,确保学位申请工作平稳运行。

王志平表示,开展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作为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加强对外交流的重要途径与方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必要性。医学院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职责,结合管理实际,完善制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第一、二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做了介绍,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国旭、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金鑫分别就国家学校相关政策、成绩考核管理系统审核功能作了解读与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