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及学校2020年暑假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并解决研究生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问题,10月2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逸夫科学楼201室依次召开学术学位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和专业学位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来自3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7名学术学位研究生和21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与会研究生围绕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奖助管理办法、申请博士学位发表科研成果条件要求等材料,针对课程学习、学术研究、学位论文开题及送审、中期考核、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学位授予、学术年会、评奖评优、助研津贴、实习实践、文体活动、导学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陈熙萌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他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座谈会让研究生院深入了解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各学院的开展和落实情况,他寄语研究生“做大事要有大格局”,同时欢迎研究生通过邮箱等渠道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提供意见建议。

研工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问题作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