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关于提交新版培养方案课程信息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根据《兰州大学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现将培养方案修订的后续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度的要求

   培养方案修订和提交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68日—622日,各培养单位对课程体系进行梳理,在系统中提交新版课程信息,建立新版课程库;研究生院将对全体研究生秘书进行培训,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协助学院做好课程库完善和培养方案发布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622日—630日,各培养单位提交纸质版调研报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和分管领导均签字并加盖公章),并在系统中录入培养方案。

   、关于新版课程库字段的说明

   纳入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全部课程,都需按照新版课程库字段信息重新编辑和维护课程信息。新版培养方案课程库课程字段信息表见附件1

   三、关于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模块的说明

   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放入学科通开课模块的全部课程,要求该方案覆盖下同一培养层次研究生全部必修。学院可以采用硕博通开的方式排课,硕博通开采用统一的课程编码,也可以根据硕博不同的教学和考核要求分别排课,采用不同的编码。

   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放入学科方向课和研究方向课程模块的课程,学院可以根据需要,要求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二级学科)的研究生必修、选修或补修。特殊选课限制(如某二级学科研究生必须从某几门课中选择若干门)可以在备注字段加以说明。学院可以采用硕博通开的方式排课,硕博通开采用统一的课程编码,也可以根据硕博不同的教学和考核要求分别排课,采用不同的编码。

   四、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说明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除了参考各专业学位教指委指导性方案外,一定要参照各学院上报学校的学位授予标准,统筹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避免两个文件中出现相关要求和表述前后不一致问题。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