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有序进行,及时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现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严肃认真做好教学检查工作

    1.研究生院集中检查   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和部分学院研究生秘书将分组对研究生课程进行全面检查,请各培养单位严格按照系统课表组织教学活动,如有课程调整,请及时报备。

    2.各培养单位自查   各培养单位应组织工作人员对本单位课程教学情况进行自查,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做好检查记录。

    二、加强教学督导和教学质量评价

    1.研究生院将继续组织教学督导专家随机听课,对课程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对于督导专家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帮助教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2.研究生院将建立教学质量监督员查课制度,遴选研究生参与到教学检查中,提高检查频率,扩大检查面,建立全周期的教学检查制度。

    3.从本学期开始,研究生院将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试运行课程教学评价功能,请各培养单位及时通知任课教师,不断提供教学质量。

    三、加强检查结果的运用

    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异常情形,检查人员应当场联系所在单位研究生秘书或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具体原因,做好文字记录,保留照片或视频。

        对于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研究生院将按照《兰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中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程序严肃处理。

 

                          研 究 生 院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