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保证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现将选课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网上选课时间安排如下:

网上初选时间:2021年1月18日至1月22日

补退改选时间:正式开课一周内

2.补、退、改选课:

研究生应按规定时间、流程进行课程补、退选。研究生未按规定进行选课,即使参加课程学习或考试,该课程不得记入成绩单。已选修课程,无论是否参加考核,成绩是否合格,都将在研究生成绩单中真实完整记录。

3.缓考的课程:

已批准缓考的研究生拟参加本学期开课课程考试的,无需重新选课,但应提前与任课教师沟通,说明情况,根据教师安排,参加课程学习和考核。

4.重修的课程:

研究生修读各类课程,考核结果不及格,不得补考;若要获得相应学分,必须按照相应课程安排重修。重修的课程仍需在网上进行选课,考核成绩如实记录,同时在成绩单中标注“重修”。

二、选课程序及注意事项

1.为避免选课冲突,选课时必须先了解学院专业课安排后再进行公共课选课。同时,必须了解《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共外语课表及时段安排》(见附件2)及《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共政治课表及时段安排》(见附件3)。

2.选课采取排队法,先选先得。对选课不足的班级由开课学院根据《兰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相关条例决定是否开班并报备研究生院

3.如有全国大学英语六级、雅思、托福、小语种六级(法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免修要求的学生,研究生可在2021年3月19日前在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申请综合英语免修。

4.如遇疫情影响,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选课安排及时做出相应调整,请各研究生时刻关注任课教师、学院以及学校的各项通知要求,顺利完成课程学习。

 

附件:

1.公共课课程信息

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课外语课表及时段安排

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课政治课表及时段安排

4.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共其他公共选修课课表及时段安排

 

                         研究生院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