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疫情期间应开设的全部课程授课方式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的排课管理“线上开课”栏目中完成填报。转为线上教学的课程应按照课表组织教学活动;调整为延迟开课的课程,恢复线下教学后补课。授课方式变更的课程和临时调整授课时间的课程务必及时通知研究生并上报研究生院。

    二、研究生院将安排教学督导和工作人员分组对全校研究生课程进行全覆盖全周期检查,每周发布在线教学情况通报,及时反馈问题,督促各学院做好教学工作。

    三、各培养单位要对本单位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做好线上教学过程中的服务工作,及时了解线上教学中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研究生院反馈。

    四、各培养单位要及时总结在线教学的经验,加强教学经验分享,及时收集在线教学中产生的优秀案例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联合宣传部适时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五、各培养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在线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各单位将学术活动安排及时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通过兰大研究生公众号发布,引导更多研究生参与。

    六、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对在线组会(seminar)的组织,及时掌握在线组会安排情况并报备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加强监督检查,随机抽查组会落实情况。各培养单位要压实导师定期开展在线组会和学术研讨的责任,充分利用在线方式加强对研究生的学术指导和心理疏导,帮助研究生克服困难,按计划推进科研工作和学位论文工作。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