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

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加强培养过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学院和导师提高培养质量。根据《兰州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考核实施方案》有关规定,从2021年开始,所有在籍研究生将对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培养质量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过程考核的重要指标。2021年度研究生培养质量调查问卷已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发布,现将相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参评人员范围

    全体在籍研究生。

    二、评价时间

    2022111日至2022123日。

    三、评价要求

    1.研究生培养质量调查问卷按照学位类型分为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2种,系统根据学生类别已指定问卷类型。

    2.调查问卷分基本信息、培养质量两部分内容,通过制度建设、过程管理、资源配置、培养效果等4个维度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培养质量进行评价。

    3.培养质量题目评价等级分为非常符合、符合、一般、不符合、非常不符合5个选项,研究生根据自己的切身感受做出评价。评价结果提交后无法修改,请注意提交前确认信息填写无误。

    4.评价采用匿名形式,研究生院将对评价数据严格保密,评价结果仅供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考核和改进工作使用。

    四、评价指南

    1.进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jw.lzu.edu.cn/

    2.进入首页,点击相应调查问卷。

    3.系统单独弹出问卷页面,开始评价。

    4.选择符合的选项,选择完毕后点击提交,评价完成。

                                        研 究 生 院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