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研究生申请提前毕业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兰州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中关于提前毕业的规定,研究生达到毕业要求,可以申请提前毕业,现将申请提前毕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修完相应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及培养环节的学分要求、成绩合格且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合格,并满足本培养单位提前毕业的其他要求。

    二、申请时间

    各培养单位受理研究生提前毕业的截止时间:每学期开学两周内。

    三、申请流程

    1.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征得导师同意后,填写《兰州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见附件1)提交至所在培养单位,由各培养单位根据相应专业培养方案对其课程成绩、培养环节成绩、毕业成果等审核。

    2.各培养单位根据审核结果,以纸质文件的形式(模板件附件2)将公示后的提前毕业研究生名单报送至研究生院,同时抄送研工部、财务处、后勤保障部公寓中心等相关部门。

    四、报送时间

    请各培养单位于3月15日前将申请上半年提前毕业的研究生名单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贵勤楼B302)。

 

    附件1:兰州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

    附件2:文件模板

 

 

研究生院

                               20213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