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习实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实习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习实践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实习实践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导师高度重视校外实习实践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将实习实践研究生作为重点关注群体,纳入疫情防控范围,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分类管控工作,防止出现防控盲区。严格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疫情期间不得安排任何新的实习实践。

    二、全面精准摸排实习实践研究生情况。各研究生导师要对目前在外实习实践研究生情况再次精准排查,对研究生的实习实践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及时向本单位报备,培养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对确诊、确诊密接和次密接、健康码异常等研究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与实习实践单位密切配合,跟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三、切实加强实习实践研究生管理。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导师加强与实习实践老师沟通联络,强化实习实践指导老师疫情防控责任,按照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实习实践研究生做好医学筛查,严格控制学生外出活动。加强对实习实践研究生的预防教育和常规管理,全时段全过程掌握研究生实习实践动态和身体状况。对确诊、确诊密接和次密接、健康码异常等研究生,积极协调实习实践单位,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妥善处置,及时向学校报备,同时联系学生家长告知有关情况。

    四、做好实习实践研究生教育和心理疏导。各培养单位要通过网络、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向实习实践研究生、导师及家长推送科学防疫信息,加强健康教育,开展心理疏导,减少学生、导师及家长的恐慌、紧张情绪,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适当调整实习实践教学模式,考虑实习实践时间减少等时机,完善对研究生实习实践的考核评价办法,减少学生的焦虑情绪。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