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

关于组织兰州大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遴选和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作汇报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有关要求,引导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高质量发展,推动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学校决定开展兰州大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遴选,听取已获批的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汇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一)按照学校前期发布的《关于开展兰州大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申报建设工作的通知》提交申报材料的兰州大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详细名单见附件1

    (二)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认定的我校现有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详细名单见附件2

    二、评审形式

    现场ppt汇报,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由校内申报单位进行申报陈述、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由校内建设单位进行建设情况陈述,陈述不超过5分钟,专家问答不超过3分钟。汇报时段安排见附件。

    三、评审要求

    (一)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申报陈述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申报基地依托单位基本情况,包括业务简况、行业地位、人力资源情况、专业实践保障条件等。

    2.前期合作基础及合作潜力,包括科研合作、专业实践、人才培养情况等。

    3.实践基地建设内容与规划,包括实践基地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专业实践与考核等。

    (二)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陈述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基地概况,包括业务简况、行业地位、人力资源情况、专业实践保障条件等。

    2.基地建设成效,重点介绍实习实践规模、科研成果及转化、社会服务情况等。

    3.基地建设经验,包括基地的特色和建设模式等。

    四、答辩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1211日下午14:30

    地点:贵勤楼B312

    五、其他事项

    (一)请于1210日下午17:00前将汇报PPT发送至邮箱pyk@lzu.edu.cn

    (二)请于答辩时段前十分钟到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个人防护。

 

    附件:1. 兰州大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申报答辩安排

        2. 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汇报安排

 

 

研究生院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