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兰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调整换届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成立兰州大学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校研〔2017〕40号)的通知要求,兰州大学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本届任期已满,学校决定开展调整和换届工作,现将教指委调整换届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指委设置和基本情况

        学校教指委原则上按照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设置。新一届拟设置21个教指委(附件1),教指委同时履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职责。

        二、教指委成员

       1.教指委由7至13人组成,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2名、秘书1名。

       2.主任委员由我校在编在岗人员担任,委员中必须有来自行(企)业的专家。

       3.涉及多个培养单位的教指委在人员组成上须考虑学科平衡。

      三、教指委委员的基本条件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公正廉洁;

      2.熟悉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3.一般应为我校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骨干教师或行(企)业专家,并具有指导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经历;

      4.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能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委员职责,承担委员工作。

      四、成员推荐与工作流程

      1.教指委成员推荐名单应由各培养单位充分酝酿和民主推荐,广泛征求意见,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

      2.各培养单位填写《兰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推荐表》(附件2),于2020年11月27日前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贵勤楼B303),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zyxw@lzu.edu.cn

      3.在学校对教指委换届结果批复前,本届教指委须继续履行职责。

      附件:1. 兰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名单

                 2.兰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推荐表

 

      联系人:贺小军

      联系电话:8915278

 

                                                                                                                 兰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