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思政助理选聘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思政助理的选拔、聘用、管理和考核工作,规范聘用流程和工作制度,增强研究生思政助理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依据《兰州大学研究生思政助理管理办法》,现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思政助理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信仰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高政治理论水平。

    2.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良好的服务意识与担当意识。

    3.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责任心强,热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同等条件下,曾担任思政助理并考核合格者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二、选聘流程

    1.报名登记和所在单位推荐

    9月15日之前,各单位组织学生进行申请登记和推荐工作。申请者要认真学习《兰州大学研究生思政助理管理办法》,并填写《兰州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思政助理聘任登记表》,于9月15日12:00前提交扫描件至研究生奖助管理办公室邮箱yjsjz@lzu.edu.cn。

    2.公示与聘任

    研工部负责进行材料审核和备案。培训合格者名单将在研工部网页公示。聘任期一年。

    三、其他要求

    1.新上岗思政助理聘用工作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考核不合格的,相关单位单位需重新补选思政助理。

    2.各单位要按照思政助理管理办法,协助研工部做好思政助理的培训和管理,充分发挥好思政助理在师生纽带、组织建设、就业指导、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的职责和研究生相关工作的协助作用。

    3.思政助理在受聘期间必须服从研工部统一管理,参加研工部组织的相关培训和管理活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修养、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工作能力的锻炼。

    4.对涉及两校区(城关校区与榆中校区)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可根据实际申请追加思政助理岗位。

    联系人:曾玉娟

    联系电话:0931—8912963

    附件:《兰州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思政助理聘任登记表》

                                            研工部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