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环境科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观兰州市烈士陵园弘扬先烈爱国情怀

    2018年4月7日下午,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所有在校成员参观了兰州市烈士陵园。本次活动由支部成员共同商议提出,由支部委员会组织,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优良传统,继承革命英雄先烈爱国情怀。

    首先,党支部成员在英雄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其次,党支部书记李珊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上花束,党支部成员向先烈们鞠躬;最后,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在馆内志愿者的详细讲解下,我们对兰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先烈的英雄事迹怀揣无比的敬仰。

    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深知今日的国泰民安,今日的繁荣富强,今日的民族兴旺都离不开先烈们的伟大贡献,是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向先烈们学习,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十分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刻苦努力,奋发向上,积极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支部同志参观领悟

 

段文臻:

    大雪洗去了兰州灰蒙蒙的浮尘,新升的太阳照的这一片山明亮有生气。我们一行人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扫墓纪念人民英雄。看着高大的纪念碑,充满敬意地三鞠躬,庄重严肃地宣誓入党誓词。我觉得这一片土地祥和而又宁静。但是,了解了兰州战役是如何历尽艰辛,节节艰难推进,了解人民英雄解放军们是如何流血流汗,了解了身后这一片土地在当年如何炮火连天,河山血染后,我又觉得一切反差太大。革命先辈用血汗换来了国泰民安的现在,永垂不朽!而吾辈,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种环境,当自强!

 

李蕊宁:

    赶着清明节的尾巴,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兰州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历史。站在一幅幅图画前面,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深深感受到解放的艰辛,先辈们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爱国精神。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他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是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坚定信仰换来的。今天的我们,与先烈们相比,平凡而渺小,但我们依旧能够希望自己不忘初心,不忘梦想,无畏前行。

 

杨阳:

    今天参观兰州市烈士陵园,让我感受颇深。无数英雄先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年代。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欧延升:

    又到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郁郁葱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是他们在狼烟四起中横刀立马,是他们在鞑虏肆虐时杀敌卫国,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换来今日的幸福生活。清明祭扫先人墓,表达吾辈的思念之情,告慰先辈的在天之灵。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张倩:

    今天在我系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兰州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的事迹。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先辈们为了劳苦大众,为祖国,为人民牺牲生命的伟大精神。在恐怖的环境中,宁死不屈,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党的尊严,用顽强惊人的毅力同敌人座不懈的斗争,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最后的力量。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应该珍惜,将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为建设美好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秦婷婷:

    今天我们党支部一行人一起来到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感受当年先烈们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再次来到这里,让我们的血液再次沸腾。认真回想一下过去,放眼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在这和平、安宁、幸福的年代里生活的我们似乎会遗忘了先烈们,完美而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心中很少有激情和热血。在烈士墓前鞠躬的那一刻,内心充满了愧疚感和羞耻感,自己好似迷失了,忘却了一些什么。我们在缅怀先人的同时,应该时常审视自己。要以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以感恩的心,报效祖国。生命的意义源于自我赋予,有意义和价值的生命在于奉献,生命更崇高的价值在于为人民付出自我的一切,乃至生命。我深深的向革命先烈们致敬、真诚的瞻仰,我们更需要向您们认真的学习!

 

李珊:

    1949.0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此次兰州烈士陵园参观这串数字让我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忘怀,园中讲解员带我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豪和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感,缅怀英雄先烈,做合格中共党员!

 

杨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研究生党员,我认为我们很有必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去参与这个活动,去亲身感受那个时代的氛围,去了解那个时代的故事。这种感染,是任何文字和图像都不能取代的。了解这些,我相信生活中的任何困难,都不再算做困难了。这是时代留给我们的财富,我们应该永远感谢那些祖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