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南通基地党小组于4月21日赴上海开展主题为“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牛明飞老师带队,南通基地2017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21日上午7点,小组各成员准时从南通基地出发。大家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追思和万分敬仰,先后参观了鲁迅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认真学习和深切感受了我党建立之艰辛,胜利之不易。

   

    鲜红的党旗像一片火焰般布满了双眼,感觉是那样的神圣和高尚。大家翻阅了无数历史画卷,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在这里的每一位参观者都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一大会址纪念馆的二楼存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向人们展示出三个不同的历史阶段。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不同的阶级都没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独立,是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宝贵的性格。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就是新生命的方向。”这是毛泽东对鲁迅的评价,我辈青年学子也应该向鲁迅先生一样,做思想上的先锋,精神上的战士。

   

    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自由。大家仔细地瞻仰了这些真实记录着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物, 对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同学们都被当年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所感动,为他们坚持理想、坚持革命的精神所鼓舞。他们立志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 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