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和文明卫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公寓管理,及时排除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定于12月2日-4日期间开展全校研究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例行检查和教育活动。

     一、检查时间

     2020年12月1日-2020年12月4日

     二、检查范围

     全体研究生宿舍

     三、检查方式

  各学院由党委副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带队,研究生导师、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思政助理、研究生班干部等组成检查教育工作组,深入本单位研究生宿舍开展全面检查。

  研究生院、研工部抽查研究生文明宿舍。

  四、检查内容

  1.研究生宿舍安全。

  检查研究生宿舍电插排是否乱接乱放,与书本、床褥等易燃物接触或距离过近;

  检查研究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宿舍内做饭的情况;

  检查研究生宿舍是否存在对外出租和留宿校外人员的情况。

  2.研究生宿舍文明卫生。

  检查研究生宿舍是否存在抽烟、喝酒的情况;

  检查研究生宿舍卫生是否良好(物品摆放有序、垃圾及时清理、地面清洁)。

  五、检查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本次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就检查过程、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总结,并于12月4日18:00前将检查教育活动总结报研工部,电子版发至ygb@lzu.edu.cn。

  2.各学院对研究生宿舍内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宿舍内抽烟喝酒问题要进行深入的教育引导,进行及时整改,并定期复查;对发现的宿舍床位出租和留宿他人问题要严肃处理,及时报备后勤保障部、研工部。

  3.研究生宿舍是研究生学习生活最重要的区域之一。各学院要不断加强三全育人工作,走进学生的宿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文明宿舍教育活动。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