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假期期间研究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校办〔2020〕3号),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5月5日放假调休,共5天。为做好2021年劳动节假期期间研究生有关工作,结合学校春季学期重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工作。各单位要开展以外出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教育等为主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班级会议、党支部会,微信群、QQ群、微信平台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提醒每一位研究生注意假期安全。

       二、严格落实研究生外出请假工作。外出离兰的研究生须通过智慧研工系统办理请假手续,准确填报外出地点,外出期间要和辅导员、导师保持联系,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并办理销假手续。要督促严格外出研究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外出地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戴好口罩,返校前后做好个人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并到医疗机构就诊。

       三、开展研究生宿舍检查走访工作。各单位在劳动节前和劳动节假期期间,组织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思政助理分批走访研究生宿舍,关心慰问研究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对研究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工作进行教育指导。

       四、做好值班工作。严格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落实单位值班工作,密切关注研究生动态。工作人员要保持假期通讯畅通,如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学校相关部门报告。假期结束后应及时统计未返校研究生,了解未返校原因,做好未按时返校研究生重点关注工作。

       请各单位按照《2021年劳动节假期末不在校研究生情况登记表》(附件)上报研究生在校数据,完成研究生周报告。并于5月8日12:00前,将2021年劳动节假期期间的研究生安全教育、宿舍检查走访、研究生外出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智慧研工系统上报。

       附件:2021年劳动节假期末不在校研究生情况登记表

 

                                                                                                                     党委研工部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