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为做好端午节期间的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各项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

组织开展研究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宿舍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自我防范能力。

二、开展宿舍检查走访,加强研究生宿舍教育管理

6月11日-18日,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走访,消除安全隐患。关心问候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了解假期前后研究生思想动态。

三、严格执行请假手续,精准掌握研究生离校情况

严格要求研究生履新离兰请假手续,掌握研究生假期离校情况、假期后返校情况。禁止研究生以组织名义集体外出旅游。

四、关注问候特殊群体,慰问困难研究生

关心关注经济困难,学业、就业压力大及因病住院治疗的研究生,做好关心及慰问工作。

五、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督促外出研究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非特殊原因,避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的城市。在外出地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戴好口罩,返校前后做好个人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并到医疗机构就诊。

六、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

放假期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辅导员值班安排工作,积极处理好研究生临时性突发事件,突发事件情况及时报告研究生工作部及学校相关部门。

请各单位于6月18日12:00前,将2021年端午节假期前后的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智慧研工系统上报。

党委研工部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