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校办〔2020〕3号)通知,2021年中秋假期为9月19日至21日,9月18日(星期六)上班,安排9月20日(星期一)的课程计划。2021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分别安排10月6日(星期三)、10月7日(星期四)的课程计划。为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近期开展一次全面的疫情防控教育,健全和优化研究生疫情防控网格,教育引导学生始终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意识,按时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

       提倡研究生同学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出行。确有必要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离省外出的同学,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各单位要及时更新基础数据台账,准确掌握每一位研究生同学动态信息。对涉疫情摸排的相关人员信息,要及时报告党委研工部,动态精准做好排查台账,确保不漏一人。

       二、认真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利用党支部、班级会议、主题讲座、新媒体平台等载体,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提醒每一名研究生增强假期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通报典型案例,督促研究生同学注册“金钟罩”微信小程序。

       三、开展研究宿舍检查走访

      鼓励各单位在中秋节期间走访慰问研究生新生和特殊群体研究生同学,要密切关注研究生心理状况,高度重视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及生病的研究生,做好关心慰问及帮扶工作。

       各单位在国庆节前,组织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等工作人员,开展一次研究生公寓、自习室、实验室的检查走访活动,摸排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文明卫生教育。

       四、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确保联络通畅,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并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动态报告工作。

       请各单位于10月10日18:00前,将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研究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检查慰问有关工作总结通过智慧研工系统上报。

                                                                                   

                                                                                     党委研工部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