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有关通知,2022年1月1日—3日为元旦假期(因疫情防控原因,部分期末考试提前至1月2日、3日,请按相应教学安排执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元旦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每日全员健康监测,督促在籍研究生同学完成每日健康打卡,报告所在地区、体温及健康码信息。如出现体温和健康码信息异常情形,在校同学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备研工部,校外同学要第一时间报备所在社区。按照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甘肃省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落实好对出行、会议、培训、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向研究生通报全国疫情案例和中高风险区域,普及中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要求。要教育引导全体同学及时接种疫苗,公共场所少聚集,戴好口罩,勤洗手,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二、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

       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在元旦假期前后组织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思政助理以及研究班级、党支部干部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走访学生宿舍、自习室、实验室等场所,做好防火、防盗、防范实验事故安全教育工作。特别要提醒学生提高防诈骗意识,防范岁末年初出现的各类诈骗圈套。

       三、开展关心慰问活动

      各单位对近期患病、家庭经济困难、科研学习压力大的同学及时进行摸底,开展关心慰问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关心关怀同学的学习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坚持做好值班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要切实掌握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动态掌握,教育引导学生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