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0〕1号)和《关于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0〕24号)要求。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对象
    所有报名参加外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我校资格审查备案并进入了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申请人。
    二、考试报名时间及平台
    时间:2020年8月10日-25日
    平台: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
    三、考试时间
    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 -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 -17:30
    四、考试报名进程及要求
    (一)8月10日-25日,申请人通过信息平台申请当年参加考试的语种、学科及考试地点。
    (二)8月28日前,学校审核申请人的报考资格。
    (三)8月31日前,通过报考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登陆信息平台,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
    (四)10月26日起,考生通过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五)11月1日,全国统考。
    五、其他
    (一)申请人一般应在甘肃省参加考试,如因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省市参加考试的,必须经我校同意,方可完成报名并参加考试。
    (二)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全部通过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 8月31日前完成缴费工作,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报名无效。
    (三)在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中因作弊而被取消考试资格的申请人,在考试资格取消期限内不得报考。
    (四)各学院要及时将报名事宜通知申请人,确保申请人按时完成考试报名工作。
    (五)外语水平考试的主要语种及所用考试大纲见附件1,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学科、考试大纲及指南见附件2,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具体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见附件3。
    附件:1.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docx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2020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