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2021秋学位工作通知(二)

各学位申请人、各学院:

    所有2021秋季学期提出学位申请的人员(有科研成果要求的学科,申请人须同时达到本学科学位授予标准要求)都须完成学位论文评阅环节。

    现将2021秋季学期学位申请论文评阅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院统一送审

    1.送审范围

    所有博士学位论文、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申请延时公开的硕士学位论文、MBA/MPA/JM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以及近两年论文抽检中存在问题论文或一篇论文存在两份不合格意见的导师所指导的硕士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通过教育部论文送审平台匿名评阅。

    2.送审程序

    (1)提交学位论文送审信息

    申请人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答辩申请,填写学位论文送审信息(带*标示的项目必须准确填写)。其中对于论文研究方向的填写至关重要,直接影响送审专家的匹配度与送审进度,研究方向填写应注意以下事项:一个研究方向最多8个字,最多两个研究方向,以中文分号分隔,总数不超过17个字,不能用题目作为研究方向。

    (2)学位论文及摘要匿名处理

                  申请人需提交学位论文和学位论文摘要两个电子版文件。

    学位论文须为PDF格式,命名规则为:学校代码_学号_LW.pdf(例如:10730_12001234567_LW.pdf);学位论文摘要须为TXT文本格式,命名规则为:学校代码_学号_ZY.txt(例如:10730_12001234567_ZY.txt)。

    学位论文中任何地方均不能出现作者和导师姓名(参考文献列表除外),同时须删去致谢页、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声明。在学期间发表科研成果页面,成果列表中的作者姓名用“第几作者”代替,不能出现作者和他人姓名(例如:新型低合金高强韧性耐磨钢的研究.钢铁.1999,23(7):41-45.第一作者)。

    (3)学院审核

    学院汇总并审核电子版学位论文和摘要,同时填写“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阅汇总简表”(附件1)。提交前需审核以下内容:

    科研成果是否达到本学科学位授予标准要求;

    论文匿名处理情况形式审核;

    论文是否经导师审阅并同意送审;

    论文中在学期间发表的科研成果是否按要求列出;

    送审次数是否在规定次数之内;

    是否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填写并提交论文送审信息等。

    审核完毕后,各学院通过办公邮箱将学位论文、摘要及附件1表格发送至学位办邮箱,学位办不接受申请人个人发来的送审论文。各学院可分批次报送,学位办将随时受理并提交送审。为保证评阅结果反馈进度,请各学院最迟于10月15日前提交论文。

    (4)重新送审

    根据《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要求》,对评阅结果中仅出现1份“修改后重新送审”意见的,申请人需在半年内完成论文修改,经导师、学科负责人同意后可提交论文重新送审,重新送审时需填写“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后重新送审情况说明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备案。

    3. 评阅费

    任何单位个人严禁向学位申请人收取论文评阅相关费用。

    由研究生院统一送审的学位论文,评阅费收费标准和支付方式另行通知。

    二、学院自行送审

    学院自行送审的学位论文,其送审进度可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各学院必须统一组织、严格落实送审要求,做到评阅专家信息严格保密(反馈评阅结果时也不反馈评阅专家信息)。各学院评阅结果原则上应于11月15日前返回。

    三、有关要求

    1.学位论文提交送审前必须经导师审阅同意。

    2.学院需及时将学位论文评阅结果汇总表(附件3)反馈学位办,通过与未通过的情况均要反馈,并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

    学位办邮箱:xwb@lzu.edu.cn,联系电话:0931-8911177。

 

    附件:1.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阅汇总简表

        2.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后重新送审情况说明表

        3.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结果汇总表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