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项目

关于评定2020年度“周集中奖学金”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推动兰州大学草学、生态学、微生物领域进一步发展,提升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兰州大学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云锋教授以其博士后导师、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周集中命名,设立“周集中奖学金”,以奖励相关学科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现将有关评定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条件
       1.基本条件: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崇尚科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品行良好。
       2.优秀本科生,申请人应满足以下条件:
       (1)兰州大学草业科学、生物学萃英班二年级及以上在读本科生;
       (2)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成绩排名(综合测评)在所在班级或专业的前10%。
       3.优秀研究生,申请者应满足以下条件:
       (1)兰州大学草地微生物、草学、植物保护、生态学研究领域二年级及以上在读研究生(不含延期);
       (2)学习勤奋,表现优秀,科研态度严谨,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已发表或已接收高质量SCI论文;
       (3)参评研究成果仅为参选学年(2019-2020)已见刊的科技论文,未见刊以及其他学年发表的科技论文均不纳入本年评定。
       此外,受到各类处分者,不能参加当年的“周集中奖学金”申报,获奖者自获奖起一学年内如有各种违纪行为,并被处以记过(含记过)以上处分者,将取消其荣誉称号,并追回奖学金。
       二、奖励名额及金额
       1.优秀本科生5人,奖励人民币3000元/人
       2.优秀研究生7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人
       三、奖学金评定流程
       1.申请人向“周集中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提出申请。
       2.由管理委员会组织评审工作组对各类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遴选出拟奖励人选。
       3.提交管理委员会审定并公示评定结果(5个工作日)。
       四、报送要求
       1.报送日期 申请人请于9月25日前提交所需材料。
       2.报送材料(均需纸质版两份和电子版)
       (1)参评本科生需提交周集中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2019-2020学年成绩单、综合测评结果、主要事迹陈述(500字以内)、科研成果(如有)。
       (2)参评研究生需提交周集中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科研成果(需导师签字)。
       3.报送地址
       (1)纸质材料报送至城关校区西区岫云楼(北门西侧楼)401;
       (2)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cgm@lzu.edu.cn
 
       联系人:李孟帆
       咨询电话:0931-8915763
 
       周集中微生物学家,兰州大学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系统微生物学理论与技术方向学术带头人。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植物学与微生物学系环境基因研究所教授、所长,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士、美国生态学会会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其科研团队首次研制了广泛用于生态、农业和工业等环境条件下的微生物群落功能检测和鉴定的功能基因芯片(GeoChip)。2009 年,GeoChip获全球百大创新技术研发奖(R & D 100 Award)。近年来,承担美国“Genomes to Life”等重大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2001年度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美国能源部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青年科学家奖、“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等多项奖励。2015年获欧内斯特?奥兰多?劳伦斯(Ernest Orlando Lawrence)奖。长期担任ISME Journal和mBio等国际微生物顶级刊物的资深主编。在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和PNAS等国际顶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8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34000次,H指数98。主编了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领域的第一本专著《Microbial Functional Genomics》。
 
 
                        
 
                                                         兰州大学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