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项目

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2021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入学,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资助工作理念,现将2021年研究生新生“绿色通道”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额度

    1.资助对象

    家庭经济确有困难、入学时无力支付学费且未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2021级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新生。

    2.资助额度

    当学年学费额度,不超过12000元。

    二、办理程序

    1. 个人申请

  2021级申请研究生请于2021年9月16日前登录智慧研工系统http://yjsxg.lzu.edu.cn/lzuygb/login.html进行申请,在“奖助管理——奖助申请——2021年新生绿色通道贷款”点击申请资助,按照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保存。具体要求如下:家庭信息、家庭地址填写不全的,请返回我的基本信息中补全,按要求填写申请金额和申请理由。

    2、所在单位审批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老师于9月18日前登录研工系统,审核研究生贷款金额和家庭信息,完成研究生信息审批工作。

    3、研工部审批

    研工部根据学院审批结果,导出学生申请绿色通道信息,再行办理后续手续。

    三、其他说明

    1.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无息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贷款研究生要在第一学年结束前还清(可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偿还或其他途径偿还)。请各单位广泛宣传,并提醒有需求研究生在指定时间内在智慧研工系统申请方为有效。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深入调查,摸清贷款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同时,抓住新生入学教育良机,加强入学诚信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入学起就树立良好的诚信观念。

    3.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醒广大研究生特别是2021级新生,学校所有资助项目均不会要求学生到ATM机或通过网络支付进行转账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咨询学院老师,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另外,提醒学生“校园贷”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区别,防止学生误入“校园贷”陷阱。

                                                                                                                                        研工部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