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为做好端午节假期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掌握研究生动态

       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引导所有在校研究生“非必要不出省”,假期严格落实健康打卡,特殊情况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戴好口罩,返校前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严格要求研究生履行离兰返校申请审批制度,掌握研究生假期离校情况、返校情况。假期结束后,全面统计研究生校内外动态,报备研工部。

       二、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

       组织开展研究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和宿舍防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增强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自我防范能力。

       三、开展宿舍检查走访,加强研究生宿舍教育管理

       6月2日-9日,全面检查走访研究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文明教育。持续做好重点学生关注工作,关心问候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了解假期前后研究生思想动态。

        四、组织开展校内文体活动,做好传统文化教育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各单位要结合学院实际,借助主题班会、征文活动等形式,利用甘肃省的历史文化资源,宣传端午节的历史传统、文化习俗、思想内涵,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

      五、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

      放假期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辅导员值班安排工作,积极处理好研究生临时性突发事件,突发事件情况及时报告研工部及学校相关部门。

 

 

党委研工部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