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为做好国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国庆假期前,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通过研究生年级、班级、党团支部、研究所专题进行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传达。教育引导研究生在兰在校过节,非必要不离兰,严格落实请假销假制度,严格审批离兰请假事项,确需离兰的,各单位审批汇总后,统一备案至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在市区内的流动要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场所,不得在校外留宿。要及时更新基础数据台账,准确掌握每一位研究生同学动态信息。对涉疫情风险的相关人员信息,要及时报告党委研工部,动态精准做好排查台账,确保不漏一人。

        二、认真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研究生宿舍、自习室、实验室安全检查,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宿舍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通报典型案例,切实做好放假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请各单位于9月29日前全面开展一次城关校区(东区、西区)、榆中校区、护理校区研究生宿舍、自习室、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和走访工作。9月30日,研工部、后勤保障部组织一分部、二分部和本部家属区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走访工作。

       三、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确保联络通畅,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并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动态报告工作。

      请各单位于10月4日18:00前,将开展研究生宿舍、自习室、实验室安全检查走访工作的实施完成情况(配有关工作照片),通过智慧研工系统上报。

                              

                                                                                       党委研工部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