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2021-2022学年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行,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准备工作检查

    1.排课信息核对。各教学单位根据培养方案核对课表,特别要检查开课是否与培养方案一致,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上课周次、时间、地点、授课教师等信息是否完整,教室类型、容量、选课限制是否与实际要求相符等情况。

    2.授课教师到位情况。各教学单位依据课表,逐一落实各门课程授课教师是否能够按时上课

    3.上课教室软硬件检查。各教学单位依据课表,对排课教室进行检查,确保教室软硬件符合授课条件。发现问题的教室及时排除隐患。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检查完成后于2月18日上午12点前将检查结果发送至pyk@lzu.edu.cn。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二、教学运行工作检查

   各培养单位必须对本单位负责开设的研究生课程运行情况开展自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

    1.研究生课程是否正常开展;

    2.教学设施是否到位,教学秩序是否正常;

    3.任课教师有无随意停、调课,不按时上、下课等现象;

    4.学生课堂出勤,课堂纪律,学风等状况;

    5.指导研究生做好选课工作。

    研究生院将对各培养单位教学准备和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三、其他事项

    培养方案发布、课程安排、教学检查的结果、研究生新生培养计划制定完成比率等考核项均列入各单位培养过程考核。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做好新学期教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教学单位在教学准备和运行中出现问题,务必第一时间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912660(赵老师)。

 

研究生院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