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3日上午9:00,研究生院在贵勤楼B312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潘保田,第九督导组组长杨宏庭出席会议。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陈熙萌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查摆自身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了严肃坦诚的相互批评。

      杨宏庭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从会前准备、务实高效等方面可以看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从材料报送、加强整改、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等方面提出要求。

      潘保田指出研究生院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关乎学校管理工作质量、关乎全校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出五方面的要求:一是从强化理论学习方面下功夫,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中央、上级以及学校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弱项与短板;二是在整体谋划上下功夫,要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从招生、培养、思政、学位等整体来谋划工作;三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我校实际,加强改革创新;四是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从工作落实、师生需求、做好服务几个方面来改进作风建设;五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民主生活会不是走形式,要深刻剖析问题原因,通过工作成效来检验整改成果,共同努力,促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更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