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1年2月25日,研究生院在城关校区西区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潘保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主持会议。

       会上,张浩力、陈彦通分别就2022年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潘保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学校全校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对照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和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2022年工作要点,列出清单、狠抓落实,把工作目标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创新性、创造性地加以落实。

       他表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站在学校全局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突出“研”字,主动开展全方位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展现高超的能力。强化工作作风,为师生做好服务,展示优秀的作风。三要精准对接国家战略,科学谋划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对照国家战略需求,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双一流”建设项目,不断完善研究生全方位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培养质量。四要凝练重点,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强化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加快协调推进本研贯通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指标资源导向,加大向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团队、重点和国家急需学科的倾斜力度。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