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质量分析约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培养过程管理,3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质量分析约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主持。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建军,副主任苗绪亮、张国旭,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建军通报了2022年国家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甘肃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学校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总体情况,对存在问题论文的评审意见进行了重点剖析,对历年来论文抽检反应出的培养过程中的问题规律和特征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单位和学位点正视抽检结果,加强分析总结,制定切实有效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措施。

    张浩力强调,论文抽检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测的重要手段,各学院和学位点要从思想上、制度上、管理上齐头并进,将抽检结果作为抓手,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学位点内涵式建设;要着重分析抽检质量不高论文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找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内部治理;紧盯学术不端问题的防范,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教育;进一步通过导师培训等形式,强化导师指导职责,提升导师指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