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环节

我校五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1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立项

    近期,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布了2021年主题案例项目征集及评审结果,我校共有5个项目入选,其中在乡村振兴主题立项的87项中入选2项,数字中国主题立项的75项中入选1项,生态文明主题立项的51项中入选1项,共同富裕主题立项的33项中入选1项。入选项目详见下表(按主题方向及首席专家姓氏笔画排序):

案例主题 首席专家 项目名称
乡村振兴 崔明 中国西部乳制品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案例研究
乡村振兴 斯丽娟 从“贫中之贫”到"乡村振兴”——来自甘肃东乡的探索与实践
数字中国 王渊 知识产权保护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司法实践
生态文明 邹松兵 河流健康的GIS评价方法——以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为例
共同富裕 郎玫 创新打造财政推动的共同富裕之路——来自西北地区的困境与思路 

 

    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设立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数字中国”和“共同富裕”四个主题,邀请具有成熟案例开发、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经验的名校名院名家申报。在征集工作中,我校各学院积极响应,根据案例征集要求,经组织专家评审,我校最终推荐6位教师的申报项目参加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

    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重要方式,随着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化,学校积极鼓励教师开展案例教学开发,将原创性案例付诸课程教学,逐步形成兰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培养特色。

 

                                                 研究生院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