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研究生

关于做好2021级、2022级研究生导师指导小组成员名单备案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促进学科交叉,提升培养质量,请已经备案实施研究生导师指导小组制度的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上报的暂行规定,在研究生在综合管理系统中完成添加导师小组成员的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研究生导师小组备案

       1.研究生综合业务系统维护导师小组成员信息权限开放至2023年1月7日,逾期将关闭权限。

       2.博士研究生导师指导小组成员应当具有博士学位及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担任硕士生导师指导小组的教师必须为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含副高级)或博士学位。

       3.研究生综合业务系统导师小组成员信息备案:“学籍查询-信息查看”模块下点击“编辑”单个添加维护或点击“导入导师小组成员”批量导入。

      二、其他注意事项

      1.研究生因转导师,可在一个月以内申请变更导师指导小组成员名单。除此之外,研究生在学期间不得申请导师指导小组成员变更。

       2.一名研究生可由包括导师在内的最多三人组成的导师指导小组共同指导,导师对研究生培养负主要责任,导师小组成员至多填写两位老师。

      3.未备案导师小组成员相关规定的,在开具相关证明时不予认定,各学院备案详情见附件。

 

       附件:各单位导师小组暂行规定备案情况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