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2年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2年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经培养单位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共有44个项目入选兰州大学2022年校级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

    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按照“先建设后认定”的方式管理,入选建设项目的教材,前期不安排建设经费,项目负责人依据申报书自主开展教材编写工作。对于完成编写拟出版的教材,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重点从教材内容、出版社和计划使用情况等方便予以评价,符合要求的教材予以出版经费资助,资助标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分为A、B两类,A类最高6万元、B类最高4万元。资助经费的使用,按实报实销方式主要用于出版费、数字化资源制作费,经费报销按照学校财务要求执行。

    本次立项教材的最终出版期限为2023年6月30日,出版单位建议选择本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出版社。结题形式为提供正式出版的教材,并需在出版教材封面或适当位置印刷“兰州大学教材建设基金资助”字样。逾期取消校级项目资格,不再予以出版经费支持。

    立项建设项目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积极开展教材建设研究,探索教材建设规律,推动高水平教材建设,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各培养单位应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确保项目取得预期建设实效。

 

    附件: 2022年兰州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研究生院

2022年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