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校办发〔2021〕14号),2022年中秋假期为9月10日至12日。为做好中秋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教育,向全体同学传达学校《“中秋”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提醒》,进一步健全和优化研究生疫情防控网格,教育引导和监督研究生同学始终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意识,按时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坚持做好因疫情原因未返校研究生同学的政策解释和传达工作。

       提倡研究生就地过节,离校外出需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进出学校要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做好“一扫四查”等防控措施。非必要不离兰。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兰的,返兰需完成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各单位要及时更新基础数据台账,准确掌握每一位研究生同学动态信息,对离兰研究生重点关心关注,返校前通过返校系统申请返校,确保返校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好未返校研究生返校联络和返校审批工作。

       二、认真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通过党团班基层组织和各类有效渠道,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提醒每一名研究生增强假期安全意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通报典型案例,督促研究生同学注册“金钟罩”微信小程序。

        三、开展研究宿舍走访慰问

       鼓励各单位在中秋节期间走访慰问研究生新生和特殊群体研究生同学,要密切关注研究生心理状况,摸排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家庭受灾、生病的研究生,做好关心慰问及帮扶工作。各单位在中秋假期期间值班工作人员,要检查走访研究生公寓、自习室、实验室,摸排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文明卫生教育。

       四、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确保联络通畅,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并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动态报告工作。

      各单位在中秋假期期间开展的相关重点工作可通过校内邮箱报备研工部。

                                                                                                                                                                                                                          党委研工部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