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兰州大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引导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学校于2021年开展了兰州大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遴选认定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校级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开展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中期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兰州大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名单见附件。

    二、检查形式及要求

    (一)工作汇报

    培养单位认真总结实践基地建设发展情况,主要围绕基地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等方面汇报,重点包括基地认定以来实践人数和学生详细名单、研究生在基地开展专业实践内容依托基地开展的科研项目合作和经费进账情况(以科研院数据为准)行业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及名单、基地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基地在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等内容

    汇报采用现场ppt汇报,陈述不超过8分钟。汇报时间拟定于10月14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实地检查

    研究生院根据校级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后续将赴基地进行实地检查,与基地所在单位和入驻基地实践学生举行座谈,深入了解专业实践开展情况,探索和完善实践基地建设管理机制。

    三、其他说明

    中期检查合格的校级实践基地,研究生院将划拨一次性建设经费;中期检查未达到预期要求的实践基地须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合格的基地,划拨建设经费;不合格的基地撤销校级基地称号,停止校级基地专项研究生招生指标配置。

 

    附件:兰州大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名单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