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信息库

关于做好2013年度学位授权专业信息库数据更新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学位授权专业信息库建设制度是我校倡导学科内涵式发展,促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完善的信息数据库已经为学校资源配置和决策导向提供了重要依据,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各环节发挥出了积极作用。根据校研字200864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数据的适时准确性,要求各单位每学期对所负责管理的学位点的数据信息及时更新。为做好本年度的更新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维护内容

1.学术队伍成员信息变化。主要包括新选留、引进、调离、退休、去世人员的增减;原学术队伍成员专业技术职务、导师类型及学历学位情况的变化;

2.学科方向的维护(注:此处所指非成员个人的学术研究方向,目前个别单位理解上仍有错误,部分专业研究方向数量过多,请进行修改);

3.学位点发生变化需进行调整的;

       4.兼职人员情况及在校研究生人数。

二、维护原则

1.具体在上一年度各单位所报版本(见附件)基础上直接进行修改,本年度部分新增导师及退休人员在表中已做更新。

2.已确定的学术队伍成员原则上不允许进行专业间的调整。

三、报送方式

本次截止时间为126日,有内容更新的学位点需经专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送纸质版的同时(贵勤楼341-2)将电子版发送至xwxk@lzu.edu.cn其中学术队伍成员的增减情况请汇总后单独附加说明

专业信息库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关系研究生招生指标、教育津贴等资源的划分配置,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按时完成此项工作。

联系人:张国旭       话:8914060

 

                                                                                           研究生院

                                                                                       20131119

 

 

附件:各单位2012年度学位授权专业信息库报表(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