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2022年6月批次学位申请审核工作通知(一)

2022年6月批次学位申请审核工作通知(一)

 

各学位申请人、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校研〔2021〕72号),为做好2022年6月批次科研成果审核、答辩前文字复制比检测及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等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科研成果审核

    1.3月18日前,学院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博士学位申请人纸质版科研成果材料(附件1和科研成果首页复印件装订到一起;附件2还需提交电子版)报送学位办公室。

    2.学位论文答辩前,学院应严格审核学位申请人科研成果完成情况是否达到申请资格基本条件。科研成果为接受函(或录用通知)可进入学位论文评阅环节,正式发表后,方能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3.有科研成果要求学科的硕士学位申请人,其科研成果审核工作由各学院自行安排,审核过程材料需留存备查。

    二、答辩前文字复制比检测

    1.申请人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并经导师审核同意,填写“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申请表”(附件3)后,方可参加答辩前文字复制比检测。申请人向学院提交的学位论文应为WORD或PDF格式;命名规则为:学院代码-学号-姓名,例如:数学院张珩同学的学位论文,应命名为:011-2201709311794-张珩。

    2.学院开展答辩前文字复制比检测前,请及时联系学位办公室分配检测篇数。

3.3月25日前,学院报送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及电子版。

    三、学位论文延时公开

    1.涉及专利申请、成果推广、技术转让以及技术或商业秘密等暂时不宜公开的学位论文,可以申请延时公开,期限不超过2年。学位论文需要延时公开的申请人,在学位论文评阅前,需填写“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申请表”(附件5),经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申请延时公开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匿名评阅。研究生院将加大对延时公开学位论文的抽检力度,严把质量关。

    2.3月25日前,各学院将审核通过的延时公开申请表(附件5,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学位办公室。

 

    附件:1.博士学位申请人在学期间发表科研成果审核表

          2.博士学位申请人在学期间发表科研成果审核结果汇总表

          3.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申请表

          4.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汇总表   

          5.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申请表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