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优项目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名额分配

    2021年研究生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项目包括:“仁和奖学金”、“正大天晴爱心助学金”、“中国核动力奖助学金”、“刘冰奖学金”、“隆基人才培养奖助学金”。

    具体名额分配按照《关于下达2021年研究生奖学金指标的通知》执行。

    二、资助额度及评选条件

    “仁和奖学金”,每年奖励研究生15名,每人5000元。

    “正大天晴爱心助学金”:每年资助研究生20名,每人4000元。

    “中国核动力奖学金”,一等每人奖励8000元,二等每人奖励6000元;“中国核动力助学金”,每人资助4000元。

             “刘冰奖学金”,每年奖励20名研究生或科研团队,每人5000元。

    “隆基人才培养奖学金”,每年奖励研究生10名,每人6000元;“隆基人才培养助学金”,每年资助15名,每人资助5000元。

    具体评选条件见相应办法(已上传至“智慧研工”平台)。

    三、评选程序

    (一)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相关评选材料,填写申报表(见附件),各培养单位进行初步评议,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所有申报材料于11月2日前报送研工部。

    (二)研工部审核推荐名单及申报材料,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三)最终获奖名单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发放程序。

    四、报送材料

    (一)学生个人申报表,一式两份;

    (二)学生个人成长事迹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电子版发送yjsjz@lzu.edu.cn即可,文档命名:奖项名称+学院名称+学生姓名),包括个人简介和个人事迹两部分。个人简介:130字以内,含姓名、民族、籍贯、出生年月、政治面貌、院系、专业、培养层次、入学年份、在校期间获得的重要奖项及重要荣誉,个人生活近照一张。个人事迹:1500字左右,事迹正文包括标题与内容两部分。文章标题简明,文章内容真实感人、格调向上、主题突出、语言流畅。

    (三)由各培养单位统一从智慧研工系统导出的汇总名单一份(由奖助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五、其他事项

    (一)受奖助学生出现违法违规、隐瞒真实情况或其他重大问题时,学校将取消获奖荣誉并追回奖金。

    (二)请各培养单位统筹好国家类、学校类和社会类奖助学金,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研究生资助工作。

    (三)按照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要求,最终获得社会类奖助学金的研究生需按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实践活动。

    (四)学校及学院有责任保护学生隐私。

 

 

    附件:兰州大学研究生社会类奖助学金申报表

 

 

                                         党委研工部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