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2021春学位工作通知(四)

各学位申请人、各学院:

           现将2021春季学期学位论文终稿提交、学位信息采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名单和学位申请材料提交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交学位论文终稿

  学位申请人通过学位论文答辩且完成学位论文最终修改之后,须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论文终稿。此外根据有关要求需额外再将学位论文摘要内容单独形成PDF文件后一并上传提交。

      1、时间要求

      2021春季学期申请学位的同学,须在6424点之前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论文终稿和摘要。

      2、学位论文终稿及摘要的格式和命名要求

      1)学位论文终稿须为PDF格式,命名规则为:学校代码_学号_LW_姓名,例如:10730_220100900001_LW_张三.PDF

  学位申请人提交的学位论文终稿应为完整版,包含封面、原创性声明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的声明、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论文正文、参考文献、在学期间完成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科研成果、致谢、附录等部分,须严格按照《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参考规范》的要求撰写。

  原创性声明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的声明中有条形码标识,必须从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下载。下载程序为: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点击我的报表”-下载、打印原创性与使用授权声明。

         请将由学生本人和导师签字的《原创性声明与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的声明》扫描后插入学位论文的相应位置。(备注:电子签名及盖章无效)。

       2)学位论文摘要须为PDF格式,包括中英文摘要,并与学位论文终稿中摘要内容保持一致。摘要文件命名规则为:学校代码_学号_ZY_姓名,例如:10730_220100900001_ZY_张三.PDF

      3、提交程序

  第一步,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第二步,点击论文答辩模块;

  第三步,点击提交论文信息-点击最下方“修改”按钮;

  第四步,分别点击下方浏览按钮,上传完整的学位论文终稿和学位论文摘要,注意顺序不要传错;

  第五步,上传完成后,请务必点击“查看论文”按钮核验是否为最终版本。

      4、工作要求

      1)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的学位论文终稿将作为学位申请人论文使用的唯一依据,将用于答辩后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学位论文抽检、知网公开等环节。若学位申请人所提交的学位论文有误,由此导致学位论文检测不通过或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出现不合格意见的,无论是有意或者无意行为,责任均由申请人自负。

      2)学位论文终稿上传后,在正式提交前本人必须再次下载查看是否为最终版本,学位申请人须对提交的学位论文终稿负责。学位申请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学位论文终稿,系统关闭后,不再受理学位论文的更改或替换申请。若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学位论文终稿,将视为放弃本次学位申请。

      3)各学院必须做好提交学位论文终稿的通知和督促检查工作,提醒学位申请人按时提交,并对提交后的学位论文进行形式审核。

         二、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名单

  学位申请人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需填写并提交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书。各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学位申请事宜。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对学位论文送审中存在复审、申诉情况以及答辩结果中存在否决票的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重点审核。会议结束后须报送《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汇总表》。

      1报送时间

      2021春季学期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名单须在2021610日前以纸质版形式报送学位办公室。

      2、具体要求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汇总表》必须从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导出,严禁自己制表,不允许对表格进行任何形式的修改。分委员会同意及不同意授予学位的名单均要报送。《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汇总表》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三、提交学位申请材料

      1报送时间

      2021春季学期学位申请人的纸质版学位申请材料须在2021620日前报送学位办公室。

      2、材料清单

      1)纸质版博士学位论文1本;

      2)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书各2份,排列时请将同一人的两份放在一起以便核对。(研究生院审核盖章后将其中1份返回学院,由学院负责向档案馆归档);

      3)学位授予信息表1份。

      3、学位授予信息表生成程序

  学位申请人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须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学位信息采集并打印学位授予信息表,具体流程如下:

      1)点击学位授予”- “学位信息采集”- “仔细阅读采集须知”- “开始采集”-提交;

      2)提交成功后,依次点击我的报表”- “学位信息采集信息表”- “报表输出,保存并打印签字。

  学位授予信息是学位信息备案和学位认证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填写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4、审核要求

  各学院要从以下方面加强对学位申请材料的审核:

 (1)重点检查各环节导师、学科负责人、答辩委员、分会主席等签字、单位盖章是否齐全。

 (2)学位申请书中的成绩单必须加盖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成绩管理专用章。

 (3)核实论文外审评阅书份数。修改后重新送审的同学,须将初次送审和复审的全部评阅书都装进答辩材料;对论文进行修改的须将《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情况说明表》附在评阅书后面。

 (4)纸质版学位论文与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的电子版学位论文终稿须一致,原创性声明和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的声明须签字确认。

 (5)为方便后续归档,各学院在收取学位申请书时,应要求学位申请人标注好页码。页码须标注在有文字内容页面的右上角(空白页不编写页码),按照阿拉伯数字顺序依次编写,学位申请书封面起始页从阿拉伯数字“2”开始编起(第1页为学位授予决定)。编写完页码后将总页数标注在学位申请书封面左上角,同时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准确填写学位申请材料页数。

 (6)所有表格均以研究生院官网-下载专区-学位专栏的最新格式为准。

  四、提交学位论文自查情况报告

  各学院请于2021610日前提交纸质版学位论文自查情况报告,示例见附件。

 

  附件:学位论文自查情况报告示例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