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于组织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必修课期末考试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必修课考试,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1.公共外语必修课《综合英语》《第一外国语(日语)》定于2023年3月11日(周六)上午8:30-10:30在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榆中校区天山堂进行闭卷考试。

       2.公共政治必修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定于2023年月3日11日(周六)下午16:30-18:30在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榆中校区天山堂进行闭卷考试。《形势与政策》课程为网上考试,考试安排通知详见http://marx.lzu.edu.cn/info/1114/5062.htm

       二、考试纪律

       1.各单位要加强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的宣讲教育,考试前向研究生告知《兰州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2021〕27号)。研究生参加考试必须严格遵守研究生课程考试考场规则,考试期间学校将进行巡考,严肃考风考纪。对违反考试纪律、不服从监考教师管理的违纪、作弊考生,将根据情节轻重参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研究生参加课程考试,必须携带学生证、校园一卡通(照片和姓名信息必须清晰)或身份证进入考场,并将证件放在桌面上,以便监考老师核对。

       三、缓考申请流程

       1.研究生因病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申请缓考的,需在考试前办理缓考申请。研究生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发起缓考申请,申请须经导师、任课教师、开课学院批准后方可生效。系统缓考申请时间为2月23日-3月10日,操作指南详见附件。

       2.往年已批准缓考的研究生拟参加本次考试,须于2月27日前到开课学院办理考试手续。【手续:将学号、姓名、学院、年级、当时所在班级、学年学期等个人信息发送至邮箱guozx@lzu.edu.cn(政治)helx@lzu.edu.cn(外语)审核通过后参加考试】

       四、评阅和成绩登录

       成绩录入权限开放至2023年3月31日。任课教师应在课程考核结束后两周内完成评阅和成绩评定工作,按开课单位的安排完成课程考核成绩的记载和登录,并向开课单位提交《兰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成绩单》及试卷、论文、考场记录表等课程考核资料。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政治课考场安排

                  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外语课考场安排

                  3.兰州大学考场记录表

                  4.研究生综合业务系统缓考申请模块操作指南及注意事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