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研究生

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证2022年研究生毕业工作有序开展,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系统毕业审批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进行毕业审批,本年度分3批次进行审批,具体内容及时间节点见附件。

       6月批次中超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若不能毕业或结业,将以肄业或退学处理(另发通知)。

       二、材料报送及相关要求

       1.毕业、结业生名册。一式两份。

       2.毕业、结业研究生成绩单。一式两份。

       3.同意结业研究生换发毕业证书的书面材料。一式两份。

       4.申请毕业答辩的研究生(仅毕业不授予学位)的毕业申请书及毕业论文答辩材料。一式两份。

       表格下载地址为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培养模块https://ge.lzu.edu.cn/yjsxw/upload/files/20210506/3cc1f873937d4e00a8d8143b2d31be1d.zip

       5.申请毕业答辩的研究生(仅毕业不授予学位)毕业论文电子版。

       相关材料报送要点及时间节点见附件,未提交相关材料的研究生只能按照未毕业或未换证处理。

       三、其他

       1.实行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分离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已备案的《xx学院毕业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组织毕业论文查重、评阅和答辩;未备案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制定《xx学院毕业工作实施细则》后方可进行相关工作,细则应包含适用对象,毕业条件,毕业论文书写规范及格式,毕业论文查重规则、评阅办法、答辩组织等。

       每批次毕业工作开展前将学位评定分委会通过后的《xx学院毕业工作实施细则》(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字,加盖公章)报研究生院备案,已备案过实施细则且细则内容无变化的无需重复备案。

        2.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对毕业生派遣工作的安排,9月批次毕业的研究生将无法按期派遣,暂定于12月份进行统一派遣,请涉及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前告知相关研究生,具体安排以就业指导中心发布的通知为准。

 

       附件:兰州大学2022年研究生毕业工作要点及时间安排表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