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新生

关于2020级新生办理研究生证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0级研究生的研究生证办理工作即将开始,为了顺利开展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为了维护研究生学籍管理的严肃性,2020级研究生证按各培养单位实际报到且在籍的人数办理发放。

    二、研究生证应由各培养单位在认真审查研究生基本情况后,统一组织专人填写。必须使用黑色钢笔或中性笔,字迹工整,不得涂改,不得由研究生个人填写。

    三、研究生证填写规范

1.照片栏:粘贴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

2.姓名、性别、民族、籍贯、出生日期(月日填写2位数,如:1993年01月09日)、身份证号码、学院、专业必须与兰州大学研究生新版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中经研究生本人核对后的信息保持一致;

3.学号栏:填写为“(硕)证”或“(博)证”:校园卡号;

4.入学日期:统一填写为2020年9月1日;

5.发证日期:统一填写为2020年12月1日;

6.补发日期:不填写;

7.有效日期至:根据研究生本人学制填写,(2020+学制)年6月,如:2022年6月(学制为2年)、2023年6月(学制为3年)、2024年6月(学制为4年)、2025年6月(学制为5年);

8.家庭地址:如实填写,××省××市;

9.乘车区间:与管理系统中的“乘车目的地站名”内容保持一致,家庭地址在兰州市及在职研究生乘车区间为“无”,不填。

    四、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

1.研究生证上的“乘车区间”站点信息、“家庭地址”省市信息必须与管理系统中“乘车目的地站名”的信息保持一致,如与管理系统中信息不一致,造成无法充磁并购买火车票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请完成管理系统学籍信息核对并已提交研究生学籍登记表的培养单位于2020年12月21日(周一)到培养办(贵勤楼B302)领取空白研究生证。

3.各培养单位将研究生证全部填写完毕后,与培养办公室预约时间,将填好的研究生证如数交回培养办进行信息复审、盖章,同时由研究生秘书老师领取火车票优惠磁卡(家庭地址在兰州市及在职研究生乘车区间为“无”,不发放)。

4.信息填写完整且加盖公章后的研究生证,由培养单位粘贴好火车票优惠磁卡(家庭地址在兰州市及在职研究生乘车区间为“无”,不粘贴)后发放给研究生本人,由研究生本人扫描火车票优惠磁卡上的二维码关注“惠通学子”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新用户注册”填写个人信息(乘车区间必须与管理系统一致)后,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上自助进行优惠磁卡信息写入,操作流程详见终端机。

5.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全面开通电子客票的现状,火车票购票模式发生改变,目前要求学生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资质绑定的相关说明见附件,也可扫描火车票优惠磁卡上的二维码关注“惠通学子”微信公众号,了解学生资质绑定的相关内容。

 

附件:关于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说明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