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协调会

       12月19日,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潘保田、副校长范宝军出席,涉及考务组织的纪检监察机构、宣传部、校疫情防控办、研究生院、校医院、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网信办、教务处、学工部、榆中校区办等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潘保田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简要报告了2023年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严峻形势,重点对各职能部门任务分工做了详细安排。

       副校长范宝军要求,各部门要反复梳理工作环节,更加细致地考虑工作,核酸检测和考试期间的后勤保障要服务到位,切实提高疫情影响下组考的整体效率。

       副校长潘保田强调,研究生院要积极做好部门工作对接,统筹协调,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做好组考人员聘用,确保后备人员充足;进一步细化考务流程,提高疫情形势下组考服务师生考生能力,齐心协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严纯华校长最后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关切,社会关注,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下研考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从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及省级教育考试部门的精神和要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研究生院与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组考流程,调整好工作状态,充分认识估计困难,应急预案要做细做实。学工部门要积极和考研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掌握考生思想动态,及时解决考生困难需求,做好研考期间服务保障,体现人性化服务和关怀。组考中要高度重视监考老师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好考务人员的健康监管与防护,同时发挥学院和机关党委的作用,准备充足数量的备用人员,确保考务人员足员到岗。

 

                                                                                               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