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中期退课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中期退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退课时间

       本学期研究生申请时间为11月6日-11月12日。

       任课教师及开课学院应于11月25日前完成中期退课审批。

       二、中期退课流程

       中期退课由研究生本人申请,经任课教师同意后由开课学院审批同意,方可正式退课。

       研究生在新版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学生”模块-“课程及成绩”-“我的课程”-“中期退课”功能界面申请退选课程。

       任课教师在新版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教师”模块-“我的课程”-“退选补选审核”-“待审核”中勾选需审批的研究生申请,点击“批量操作”后进行审批。

       研究生秘书老师在新版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教师”模块-“选课管理”-“退选补选审核”-“待审核”中勾选需审批的研究生申请,点击“批量操作”后进行审批。

       三、第10周之前已经结束的课程不进行中期退课。

       四、退课课程成绩记载:研究生中期退课成功后,成绩单不记该课程成绩。对未办理退课手续、退课手续未获批却不参加考核的课程,成绩以0分记,并标记“旷考”。

       五、本专业先修课,退课后可能会影响后续课程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的进展,退课前请咨询导师,获得更多指导和建议。

       六、为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退课手续不允许他人代办;退课时间截止后不再受理退课申请。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