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新生

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核对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新生:

    根据工作安排,现针对2022级研究生开展学籍信息核对工作,具体说明和要求如下。

    一、学籍信息的流转和使用

    (一)数据来源:研究生学籍信息源于研究生招生信息。招生工作结束后,新生研究生的入学数据转入我校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简称管理系统),从而形成该研究生的学籍信息数据。

    (二)学籍注册:新生研究生入学资格复查合格后,研究生院学籍管理部门从管理系统中提取研究生的个人学籍信息数据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完成研究生新生学籍注册。

    (三)学历注册:研究生毕业时,研究生院从管理系统中提取研究生的个人学籍信息数据上传至学信网完成毕(结)业研究生的学历注册。

    因此,学籍信息是记录研究生学习经历的基础数据,其准确性关系到研究生个人的切身利益。

    二、学籍信息核对方式

    学籍信息核对由研究生本人和所在学院,根据管理系统分配的权限,采取在线核对的方式执行。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yjs.lzu.edu.cn/),点击“学籍信息”模块下设的信息核对选项,在界面中逐一核对个人信息。如系统中个人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按照下列情况进行处理:

    (一)个人可维护信息,由研究生本人如实维护;

    (二)请在“学籍照片”处自行上传一张免冠近照,照片规格为jpg格式;宽* = 25*35(单位:毫米);分辨率300 dpi;大小为40-60KB

    (三)政治面貌研究方向信息如有误,点击“学籍信息”模块下设的异动申请中的单条修改提交申请,后续由学院受理完成;

    (四)专业如有变更,按照兰州大学研究生转专业流程办理;

    (五)其他信息如有误,本人无权限更改的,请咨询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

    学籍信息核对完成后,点击保存信息完成个人学籍信息的核对及维护,系统不允许再次修改。

    三、时间要求

    各培养单位必须于20221128日之前组织研究生新生完成在线学籍信息核对。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