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优项目

关于启动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研津贴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兰州大学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校研〔2021〕38号)要求,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研津贴工作现在开始,本次助研津贴工作继续使用“智慧研工”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申请、提交和审批,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流程

    (一)即日起至910日中午,导师完成相应配套经费的划转。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登陆系统发布助研岗位信息,岗位信息包括本学期助研岗位职责、工作量、工作要求,此非必填项。经费划转最长时段为2022年9——20232月(具体划转按照导师实际配套进行),一次性将一个学期内实际配套金额划入导师个人助研津贴账户。

    (二)914日之前,在系统上完成学生申请、导师审批、各培养单位审批提交等各个环节。原则上,导师审批需由导师本人账户登陆进行,如有特殊需求经导师同意可由“账户助理”或学院代为审批。导师若逾期经费划转不到位的,岗位将无法确认。91424:00之后学院提交数据将在次月补处理

    (三)915日,研工部完成系统审批,制作并审签9月份发放名单经费划转

    (四)925日之前,启动成功的当月助研津贴经财务处银行发放至研究生个人账户

    二、工作要求

    (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交系统的名单和数据即为本单位研究生奖助工作评审委员会审定结果,需对本单位提交的所有数据负责,确保准确无误。

    (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因故变更系统管理员的,需提交由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告至研工部,注明拟变更人员姓名、校园卡号以及变更原因。研工部审批通过后予以变更。

    三、其他说明

    (一)导师按照研究生实际参与科研情况进行一个学期内助研津贴的配套,是否配套以及具体配套标准由导师自主决定。12月提前毕业的研究生一旦毕业,将不再发放助研津贴,导师配套经费将暂存至导师助研津贴配套经费个人账户进行后期配套使用。

  (二)助研津贴配套标准按照新的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要求执行。

    A类: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

    B类: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医学、管理学数学理论物理

    C类:理学、工学、农学

岗位类别

标准

A类

B类

C类

导师出资下限

学校

配套

导师出

资下限

学校

配套

导师出

资下限

学校

配套

博士生

(元/月)

500

1000

700

800

1000

500

硕士生

(元/月)

100

400

200

300

300

200

    (三)原则上,助研津贴发放计划一学期内不得予以变更(停发除外)。如有特殊情况提出变更的,需在每月13日之前由导师或学院在系统进行处理,逾期提交的数据,将于次进行补发

(四)如遇问题可联系研工部咨询,电话0931-8912963,邮箱yjsjz@lzu.edu.cn

    特此通知。

                                                 

 

 

                                  研工部    

                                                     2022年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