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项目

关于开通“四川泸定受灾研究生应急基金”专项资助通道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附近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造成较大程度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加强精准资助,帮助我校受灾研究生共纾困难,学校决定启动“四川泸定受灾研究生应急基金”专项通道。现就具体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受泸定地震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在读研究生。

二、补助标准

   按照学校研究生应急基金标准进行申请、审核和发放。

三、工作内容

   1、全面摸排,精准帮扶。请各单位认真排查、深入了解研究生家庭受灾情况以及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时通知因地震出现临时性困难的受灾研究生申请应急基金(登录智慧研工系统在奖助管理界面进行申请),并按照实际情况及时审批。主动关心慰问四川省甘孜泸定县、雅安市和其他相邻县市研究生,细心做好受灾研究生的关爱工作。

   2.全面关注研究生家庭经济情况,将出现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及时纳入后期国家助学贷款、社会类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的资助范围,确保研究生安心在校完成学业。

                                        研工部          

  2022年9月9日